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如何預防胰腺癌的發生?

如何預防胰腺癌的發生?

如何預防胰腺癌的發生?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能夠了解究竟是什麼導致了胰腺癌的發生,所以對於它預防也十分困難。但是重要的一點就是戒煙後的人群此病的發生幾率會減少;所以我倡議要全民戒煙。同時了解家族疾病史可以更加清楚的認識到疾病的發生幾率。

如何預防胰腺癌的發生?

某些基礎疾病易誘發或直接導致胰腺癌的發生,包括糖尿病、慢性胰腺炎、膽結石、胃潰瘍、胰腺導管上皮不典型增生、胰腺導管內乳頭狀黏液瘤等。研究表明,60%-80%的胰腺癌患者有糖尿病。

膳食要合理搭配,盡量少吃高脂、高油、多鹽的食物,以谷類、豆類、甘薯等粗糧作為膳食的主體。每天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增加纖維類、胡蘿卜素、維生素E和必要礦物質的攝入。多采用煮、熬、蒸、熘、氽等烹調方法,不要用油煎炸、爆炒等方法。不偏嗜,杜絕暴飲暴食,杜絕吸煙。參加適量的體力活動,避免超體重和肥胖,有助於降低胰腺癌的發病率。體力活動包括跑步、散步、游泳、打球、跳舞、爬樓梯、清潔房間等。

如何預防胰腺癌的發生?以上是為此的詳細介紹,對一些易誘發或直接導致胰腺癌發病的基礎疾病,要積極有效地控制。對危險的癌前病變,如胰腺導管內乳頭狀黏液瘤,確診後要及時予以手術切除。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