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的易感人群有哪些?

胰腺癌的易感人群有哪些?

胰腺炎治療網介紹其實任何一種疾病都會有一些易感人群,很多患者會因為自身體質的原因而很容易患病,這裡我們就來介紹一下胰腺癌的易感人群有哪些,同時也希望您能做好胰腺癌的預防工作。

研究發現越來越多的人患上了胰腺癌疾病,目前的研究表明,胰腺癌存在著高危人群,對其進行篩查和監測,能夠盡早發現胰腺癌,使早期診斷成為可能。這裡權威胰腺炎網就為您介紹易患上胰腺癌疾病的人有哪些,希望您能多了解一下。

1、年齡大於40歲,有上腹部非特異性症狀的病人。

2、胰腺癌的高危因素有吸煙、大量飲酒以及長期接觸有害化學物質等。

3、有胰腺癌家族史者,有人認為遺傳因素在胰腺癌發病中占5%~10%。

4、慢性胰腺炎患者,目前認為慢性胰腺炎在一部分病人中是一個重要的癌前病變,特別是慢性家族性胰腺炎和慢性鈣化性胰腺炎。

5、良性病變進行過遠端胃大部切除者,特別是術後20年以上的人群,胰腺癌發病率升高1.5~5倍。
 

熱門圖文
胰腺炎和膽囊炎的區別

胰腺炎膽囊炎的症狀有點類似,但是又不完全一樣,有時候輕度的胰腺炎是可能誤診為膽囊炎的,那麼

胰腺炎是怎麼引起的

胰腺炎是怎麼引起的?胰腺炎是常見病之一,胰腺炎的原因大多由於酗酒、暴食、胰管阻塞、膽結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