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會不會遺傳給下一代呢?

胰腺癌會不會遺傳給下一代呢?

癌症對人體的危害往往是巨大的,所以人們都不想自己換上胰腺癌,可是胰腺炎網提醒人們胰腺癌是可以遺傳的,所以人們要注意了一旦發現自己患病時要注意不要把自己的疾病遺傳給了下一代,這裡我們了解一下胰腺癌遺傳的知識。

有關這個問題不管是患者本身還是患者的家屬比較關心的問題,這畢竟關系到下一代的健康,不能讓他們再次承受自己的痛苦,那麼胰腺癌到底會遺傳給下一代嗎?主任介紹:

大多數的胰腺癌患者沒有相關的家族史,但是大約有十分之一的患者是有遺傳性的。每有一名直系親屬,比如父母和兄弟姐妹,發生了胰腺癌,那麼胰腺癌的發病危險就會增加40%。而對於那些有兩個以上家族成員發生胰腺癌的家庭,如果其他家庭成員戒煙的話,可以從很大程度上降低發生胰腺癌的危險性。

胰腺癌與生活方式有很大關系,也是由於各種不健康生活方式引起的腫癌之一:抽煙、酗灑、經常熬夜、吃夜宵、在車水馬龍的街頭呼吸汽車排放的尾氣,甚至在家炒菜時吸人油煙霧氣等,都存在致癌的可能性。

雖然引起胰腺癌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遺傳因素是需要考慮的內容之一。如果有家族史的患者更要自己日常生活的習慣。

胰腺炎網提醒對胰腺癌的護理患者要注意一下問題:

患者應注意膳食。就餐要有規律性,一日3餐至5餐,不要不停地吃零食,這樣會引起胰腺不停地分泌胰液,加重胰腺功能的負擔。膳食要合理搭配,注意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的比例,要以碳水化合物為主,脂肪和蛋白質的量要適宜。中、晚期胰腺癌時,症狀明顯,左上腹部疼痛加重,並有明顯的消瘦,病人通常經口飲食已不能保證機體的需要,這就要通過靜脈營養,才能改善全身的營養狀況。

為了提供更多的營養,也可給予要素飲食,要從低濃度開始,逐步過度到20%的濃度,使要素膳1毫升的液體,達到1千卡熱量,可根據病人的所需每日給予500毫升至2000毫升。 應用要素飲食時,注意滴注速度不要過快,溫度不宜過低,要在42℃左右,速度過快或溫度過低均可引起腹瀉或惡心、嘔吐,應晝避免。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常見的五種病因

急性胰腺炎是多發性疾病,但是很多人都想知道急性胰腺炎的發病原因是什麼,只有了解了病因了才能

老人胰腺炎的原因

老人也是胰腺炎的高發人群,那麼都是那些原因引起的老人胰腺炎呢?引起老人胰腺炎的常見原因主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