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的護理有哪些方面?

胰腺癌的護理有哪些方面?

胰腺癌的護理有哪些方面?胰腺炎網介紹了關於胰腺癌護理措施包括:胰腺癌手術前護理、胰腺癌飲食護理、胰腺癌手術後護理等。下面胰腺炎治療網為您詳細介紹下胰腺癌的護理有哪些方面?

胰腺癌的護理有哪些方面?

1、胰腺癌護理措施之術前護理

評估病人焦慮程度及造成其焦慮、恐懼的原因;鼓勵病人說出不安的想法和感受。及時向病人列舉同類手術後康復的病例,鼓勵同類手術病人間互相訪視;同時加強與家屬及其社會支持系統的溝通和聯系,盡量幫助解決病人的後顧之憂。
    
2、胰腺癌飲食護理:

了解病人喜歡的飲食和飲食習慣,與營養師制定病人食譜。記錄進食量,並觀察進食後消化情況,根據醫囑給予助消化藥物。
  
3、胰腺癌護理措施之術後護理
    
(1)行胰、十二指腸切除術者,應密切觀察腹腔引流管和香煙引流條內滲出物的量和性狀,警惕術後膽瘘、胰瘘和腹 腔內出血等並發症。
    
(2)行胰體和胰尾切除者,要注意置於胰腺斷面處的引流管內有無清亮、無色的水樣胰液滲出。疑有胰瘘時,應立即將引流管接持續負壓吸引,並塗擦氧化鋅軟膏保護引流管口周圍皮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