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預防胰腺癌應做到哪幾點?

預防胰腺癌應做到哪幾點?

預防胰腺癌的發生應做到哪幾點?胰腺癌的發生預示著患者的生活中存在很多不良因素,可來自於環境,也來來自患者自身的習慣。由於胰腺癌的治療效果不理想,預後較差,所以早期預防是非常重要的。預防的方法很簡單,只要在平時生活中注意避免不良因素即可。

預防胰腺癌應做到以下幾點:

首先,要避免高動物蛋白高脂肪飲食。研究顯示,這類食物攝入過多,患胰腺癌幾率明顯升高。歐美等發達國家居民胰腺癌發病率相對較高,多與此有關。人們應保證飲食中肉、蛋、蔬菜、水果、糧食的合理搭配,不偏食、挑食,少吃煎、炸、烤制食品,適當增加粗糧和蔬菜、水果的攝入。

其次,不吸煙。煙草中含多種致癌物質,會增加患胰腺癌風險。

第三,堅持鍛煉身體,保持良好情緒,對抵抗癌症也有作用。

第四,忌暴飲暴食和酗酒。合肥鳳凰腫瘤醫院胰腺炎網介紹說,暴飲暴食和酗酒,是導致慢性胰腺炎的主要原因,而胰腺在慢性炎症的長期刺激下,也會增加致癌危險。

第五,少接觸萘胺和苯胺等有害化學物質。研究顯示,長期接觸這些化學物質者,患胰腺癌風險較常人高約5倍。因工作需要長期接觸這些化學物質者,應做好防護。
 

熱門圖文
急性性胰腺炎出院後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如何飲食?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做哪些運

忽視胰腺炎誘因導致胰腺炎反復發作

胰腺炎反復發作的原因很多,究其原因90%多的胰腺炎反復發作都是由於胰腺炎患者沒有重視胰腺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