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術後的護理方法

胰腺癌術後的護理方法

胰腺癌術後的護理方法?近年來,胰腺癌已經成為危害社會和人類健康的一大疾病之一,它給人類帶來了極大的痛苦和困擾。為了減少胰腺癌的發病率,我們人類應該掌握有關胰腺癌術後應該如何護理:下面請看胰腺炎治療網的詳細介紹。

  1. 嚴密觀察生命體征密切觀察血壓脈搏、呼吸及體溫變化,並持續給予低流量吸氧。

  2. 保持各種引流管通暢因Whipple術切除遠端V2胃,重建消化道,因此引流管較多。

  3. 預防泌尿系感染也是胰腺癌術後護理重要舉措,術後留置尿管5-7天,每日更換無菌尿袋,注意勿使尿液倒流。每日清洗會陰1次。拔除尿管前應夾閉尿管,每2-4小時開放1次,切II練膀脫功能。

  4. 術後Ifl、位全麻術後平臥,待生命體征平穩後改半臥位,將床頭抬高不得低於 40 °角,以利於各種引流管的引流,避免踴下積液,並可減輕腹肌張力,有利於深呼吸,減輕疼痛,要經常調節病人臥位,防止墜床和褥瘡的發生。

  5. 胰腺癌術後護理對待胰腺癌患者術後營養支持術後一般禁食2-3天,靜脈補充營養。待胃腸排氣暢通後,才能拔除胃管,可以少量飲水,再逐漸過渡到正常飲食。

  6. 保持呼吸道通暢進行霧化吸入2-3 次/日,鼓勵病人深呼吸,協助排痰。因手術范圍大,病人術後疼痛劇烈,可使用自控止痛泵。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手術後注意事項

胰腺炎分為急性胰腺炎和慢性胰腺炎兩種,症狀嚴重胰腺炎的就需要接受手術治療,那麼急性胰腺炎手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注意事項

普通水腫型急性胰腺炎一般經過治療出院後,愈後較厚,那麼急性胰腺炎出院後應該注意什麼呢?出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