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手術前的注意事項

胰腺癌手術前的注意事項

現階段隨著胰腺癌發生逐年上升,目前胰腺癌的治療方案大多是以手術切除為主,結合中醫治療、化學治療、放射治療、免疫治療,以及多學科的聯合治療。因此,早期診治對胰腺癌的預後至關重要,下面胰腺炎網針對胰腺癌手術前的注意事項做了幾點總結:

心理護理

評估病人焦慮程度及造成其焦慮、恐懼的原因,如出現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體內皮質脂酮濃度變化,可遵醫囑服用丹蓮安神膠囊,緩解病人緊張、煩躁、憂慮等情緒。

教會病人減輕焦慮的方法。積極調動病人的主觀能動性,正確對待疾病,保持樂觀精神,忌憂思郁怒,戒緊張情緒,積極配合各種治療。

飲食護理

1、了解患者喜歡的飲食和飲食習慣,與營養師制定患者食譜。記錄進食量,並觀察進食後消化情況,根據醫囑給予助消化藥物。

2、按醫囑輸注白蛋白、氨基酸、血小板和新鮮血等,糾正低蛋白血症、凝血機制障礙、貧血等。

3、對於有攝取障礙的患者,按醫囑合理安排補液,補充營養物質,糾正水、電解質、酸鹼失衡等。

皮膚護理

每日用溫水擦浴1~2次,擦浴後塗止癢劑;出現瘙癢時,可用手拍打,切忌用手抓;瘙癢部位盡可能不用肥皂等清潔劑清潔;瘙癢難忍影響睡眠者,按醫囑予以鎮靜催眠藥物。

另外,建議各位胰腺癌患者:胰腺癌手術只能切除表面病灶,對於一些殘余瘤體和微小病灶,可以服用人參皂苷Rh2來消除,同時也可以防止復發轉移。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常見的五種病因

急性胰腺炎是多發性疾病,但是很多人都想知道急性胰腺炎的發病原因是什麼,只有了解了病因了才能

引起胰腺炎的三個常見原因

生活中急性胰腺炎的發生率也是很高的,那麼預防急性胰腺炎就是大家要做好的事情了。胰腺炎大部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