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需要警惕胰腺癌的九大人群

需要警惕胰腺癌的九大人群

目前的研究表明,胰腺癌存在著高危人群,對其進行篩查和監測,能夠盡早發現胰腺癌,使早期診斷成為可能。胰腺癌多發生的人群有以下九種:胰腺癌的高危因素有吸煙、大量飲酒以及長期接觸有害化學物質等。有胰腺癌家族史者,有人認為遺傳因素在胰腺癌發病中占5%~10%。

目前的研究表明,胰腺癌存在著高危人群,對其進行篩查和監測,能夠盡早發現胰腺癌,使早期診斷成為可能。胰腺癌多發生的人群有以下九種:

(1)慢性胰腺炎患者,目前認為慢性胰腺炎在一部分病人中是一個重要的癌前病變,特別是慢性家族性胰腺炎和慢性鈣化性胰腺炎。

(2)年齡大於40歲,有上腹部非特異性症狀的病人。

(3)胰腺癌的高危因素有吸煙、大量飲酒以及長期接觸有害化學物質等。

(4)有胰腺癌家族史者,有人認為遺傳因素在胰腺癌發病中占5%~10%。

(5)良性病變進行過遠端胃大部切除者,特別是術後20年以上的人群,胰腺癌發病率升高1.5~5倍。

(6)突發糖尿病患者,特別是不典型糖尿病,年齡在60歲以上,缺乏家族史,無肥胖,很快形成胰島素抵抗者。40%的胰腺癌患者在確診時伴有糖尿病。

(7)內乳頭狀黏液瘤也屬癌前病變。

(8)家族性腺瘤息肉病合並有胰腺癌者高於正常人群。

(9)肥胖不愛運動者,有美國胰腺炎網研究發現,每周步行4小時以上,會使超重或肥胖人群患胰腺癌的機率平均減少54%。

熱門圖文
急性性胰腺炎出院後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如何飲食?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做哪些運

急性胰腺炎病人出院後的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如果病症較輕,是可以痊愈的;但如果進一步惡化,就有可能危及生命。此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