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淺談如何遠離胰腺癌

淺談如何遠離胰腺癌

近年來,我國的胰腺癌發病率迅猛增長,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大城市,其發病率在20年之內增長了約4倍,成為現如今癌症症狀中的主要高發癌症。那麼如何遠離胰腺癌呢?下面由胰腺炎網為大家解析如何遠離胰腺癌。

首先,要避免高糖、高脂肪、高動物蛋白飲食,保證飲食中各類營養的合理搭配,不偏食、挑食,少吃硬性食品如煎、炸、烤制食品,適當地增加粗糧、蔬菜、水果的攝入。

 其次,忌暴飲暴食、酗酒、吸煙。暴飲暴食和酗酒是導致慢性胰腺炎的主要原因,而胰腺在慢性炎症的長期刺激下,也會增加致癌危險。而煙草中含多種致癌物質,會增加患胰腺癌風險。

 第三,堅持運動,運動有利於促進食物消化、吸收,提高機體代謝,增進胰腺健康,避免超體重和肥胖。

 第四,糖尿病和慢性胰腺炎也可能誘發癌變,因而應積極治療。

 以上為胰腺炎網針對如何遠離胰腺癌這一問題所做出的相應解答,希望可以對您有所幫助。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西醫病理研究

急性胰腺炎有輕重之分,按西醫的說法,是多種病因導致胰酶在胰腺內被激活後引起胰腺組織自身消化

胰腺炎是怎麼引起的

胰腺炎是怎麼引起的?胰腺炎是常見病之一,胰腺炎的原因大多由於酗酒、暴食、胰管阻塞、膽結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