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常見預防方式

胰腺癌常見預防方式

胰腺癌是消化道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是惡性腫瘤中最常見的,近年來,我國的胰腺癌發病率迅猛增長,那麼如何預防胰腺癌便成了人們比較關注的話題,胰腺炎網針對這一問題,提出了下面幾點胰腺癌常見預防方式,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胰腺癌常見預防方式

 戒煙戒酒保持良好的作息時間

 吸煙,世界衛生組織預言,如果人們都不再吸煙,5年之後,世界上的癌症將減少1/3;其次,不酗酒。煙和酒是極酸的酸性物質,長期吸煙喝酒的人,極易導致酸性體質。戒煙戒酒為胰腺癌常見預防方式中最基本的預防方式之一。

 飲食營養要合理搭配

 不要過多地吃鹹而辣的食物,不吃過熱、過冷、過期及變質的食物;年老體弱或有某種疾病遺傳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鹼量高的鹼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

 保持良好的心態,學會勞逸結合

 可見壓力是重要的癌症誘因,中醫認為壓力導致過勞體虛從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內分泌失調,體內代謝紊亂,導致體內酸性物質的沉積;壓力也可導致精神緊張引起氣滯血淤、毒火內陷等。

 提高運動量,延長運動時間

 加長身體的鍛煉,多在陽光下運動,多出汗可將體內酸性物質隨汗液排出體外,避免形成酸性體質。

 生活要規律

 生活習慣不規律的人,如徹夜唱卡拉OK、打麻將、夜不歸宿等生活無規律,都會加重體質酸化,容易患癌症。應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從而保持弱鹼性體質,使各種癌症疾病遠離自己。生活要規律為胰腺癌常見預防方式中最重要的預防方式之一。

 以上便是胰腺炎網針對胰腺癌如何預防,胰腺癌常見預防方式有哪些就行的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熱門圖文
老人胰腺炎的原因

老人也是胰腺炎的高發人群,那麼都是那些原因引起的老人胰腺炎呢?引起老人胰腺炎的常見原因主要

保護胰腺的2種蔬菜

如果你不想患胰腺癌,那麼,多吃蔬菜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之一。美國舊金山加州大學傳染病學和生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