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常見的誘發胰腺癌的原因

常見的誘發胰腺癌的原因

常見的誘發胰腺癌的原因有哪些?胰腺癌是世界上第13位常見癌症,是癌症中“富貴病”的代表。早期胰腺癌很難被發現,多數患者被發現時已是晚期,加之其病死率極高,所以胰腺癌又被稱為“癌中之王”,那麼常見的誘發胰腺癌的原因有哪些?胰腺炎網針對這一問題做出以下相關介紹:

常見的誘發胰腺癌的原因主要有四種

吸煙

吸煙是胰腺癌發病最主要的環境因素。煙草中的化合物運送到胰腺,在胰腺內進行生物代謝,就打開了胰腺癌發生的魔盒。煙草中引起胰腺癌的主要成分是:芳香胺、亞硝胺、亞硝酸鹽、尼古丁。它們對遺傳物質進行攻擊,使得部分基因(如ras基因)在不合適的時間和位置得到表達(即在這些基因的指導下合成蛋白質)。吸煙者發生胰腺癌的風險比不吸煙者增加3倍左右,戒煙10年就可以降到正常人的相同水平。終身吸煙者,其生命的最後15年,吸煙和胰腺癌風險之間存在非常明顯的量效關系-也就是說,吸煙量越多、胰腺癌的風險越大。

慢性胰腺炎

慢性胰腺炎是胰腺癌最大的自身危險因素,危險性要超過吸煙。所有形式的慢性胰腺炎都可發生胰腺癌。表1列出了各種慢性胰腺炎患者胰腺癌的發病風險。需要指出的是,繼發於胰腺炎的患者只占很少的一部分(3%-4%)。

糖尿病

人們很早就注意到糖尿病和胰腺癌之間存在某種關系。糖尿病可能是胰腺癌的危險因素,也可能是胰腺癌的早期征象。也就是說,有的患者糖尿病引起了胰腺癌,有的患者是胰腺癌引起了糖尿病。關鍵在於糖尿病、胰腺癌診斷的時間順序。如果先診斷出了糖尿病,那麼屬於前者的可能性較大;如果先診斷出了胰腺癌,那麼後者的可能性較大。當然這樣的判斷需要一個嚴謹的前提:我們現在所擁有的診斷方法足以發現任何時期的糖尿病和胰腺癌。

咖啡

調查發現,咖啡能使患胰腺癌的危險增加4倍。研究證明,咖啡可以抑制DNA修復並在DNA復制完成前誘導有絲分裂過程,是其致癌的主要原因。

以上就是胰腺癌胰腺炎網對常見的誘發胰腺癌的原因做的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常見的五種病因

急性胰腺炎是多發性疾病,但是很多人都想知道急性胰腺炎的發病原因是什麼,只有了解了病因了才能

胰腺的分泌功能介紹

胰腺主要是分泌什麼的?​正常人的胰腺每日分泌1~2L鹼性的液體,其中含有10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