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術前護理

胰腺癌術前護理

目前,胰腺癌已成為我國人口死亡的十大惡性腫瘤之一。而且據胰腺炎網研究表明,年輕的胰腺癌病人也較10年前有明顯增加的趨勢,而且惡性度更高,預後更差。這足以引起我們的重視,胰腺癌術前護理方案包括什麼?胰腺炎網提出了以下幾種胰腺癌術前護理方案:

飲食護理

 了解病人喜歡的飲食和飲食習慣,與營養師制定病人食譜。配合營養治療,做好飲食調補,給予足夠的熱量、蛋白質、維生素等。

 記錄進食量,並觀察進食後消化情況,根據醫囑給予助消化藥物。

 對於有攝入障礙的病人,按醫囑合理安排補液,補充營養物質。注意糾正水、電解質、酸鹼失衡等。

 心理護理

 評估病人焦慮程度及造成其焦慮、恐懼的原因,如出現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體內皮質脂酮濃度變化,可遵醫囑服用丹蓮安神膠囊,緩解病人緊張、煩躁、憂慮等情緒。

 教會病人減輕焦慮的方法。積極調動病人的主觀能動性,正確對待疾病,保持樂觀精神,忌憂思郁怒,戒緊張情緒,積極配合各種治療。

 及時向病人列舉同類手術後康復的病例,鼓勵同類手術病人間互相訪視;同時加強與家屬及其社會支持系統的溝通和聯系,盡量幫助解決病人的後顧之憂。

 皮膚護理

 每日用溫水擦浴1~2次,擦浴後塗止癢劑;出現瘙癢時,可用手拍打,切忌用手抓;瘙癢部位盡量不用肥皂等清潔劑清潔;瘙癢難忍影響睡眠者,按醫囑予以鎮靜催眠藥物。

 以上就是胰腺癌術前護理方案,胰腺炎網提示:如果您的身體健康出現了疾病的症狀,您應及時去正規醫院就醫,以免延誤病情,造成嚴重的後果。

熱門圖文
胰腺炎和膽囊炎的區別

胰腺炎膽囊炎的症狀有點類似,但是又不完全一樣,有時候輕度的胰腺炎是可能誤診為膽囊炎的,那麼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注意事項

普通水腫型急性胰腺炎一般經過治療出院後,愈後較厚,那麼急性胰腺炎出院後應該注意什麼呢?出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