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炎術後的護理

胰腺炎術後的護理

胰腺炎手術後如何護理?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很多胰腺炎患者都不明白,下面胰腺炎治療網就為大家介紹下胰腺炎術後的護理注意事項。 病人出院後除要適當休息和避免受涼外,還應注意下情況:

  住院期間,病人除了遵照醫囑服用必需的藥物之外,還應注意以下幾點:  
    1.不宜過早撥出胃腸減壓管。胃腸減壓管是"救命管",不是可有可無之物。 插胃腸減壓管的目的:一是抽出病人胃內分泌物,二是減少胃內容物刺激胰液分液,減少胰腸吻合口漏的機會。   
        2.不要過早進食和飲水。至於插胃管和禁食、禁水時間的長短應根據病人的情況而定。
     3.不要過早下地活動。胰腺手術後的病人需要較長一段時間的臥床休息,尤其是年齡較大和心腦血管功能減退的病人,他們可以因體位變化而發生心腦血管的破裂,導致突然死亡。
  4.講究進食種類。一般地說,應先進白開水、米湯、薄粥等流質,當病人無不適後再緩慢增加進食量,避免吃甜食和油膩飲食,切勿暴飲暴食及飲酒。
        病人出院後除要適當休息和避免受涼外,還應注意下情況:
  1、若因胰腺內分泌功能不足而表現為糖尿病的病人,應遵醫囑服用降糖藥物;如果行胰腺全切者,則需終身注射胰島素。要定時監測血糖和尿糖。此外,還要嚴格控制主食的攝入量,不吃或少吃含糖量較高的水果,多進食蔬菜;注意適度鍛煉等。
  2、有胰腺外分泌功能不足的病人,應戒酒戒煙,不要暴飲暴食,少進食脂肪,多進食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蔬菜水果,少食多餐。必要時加用各種胰酶制劑。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病人出院後的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如果病症較輕,是可以痊愈的;但如果進一步惡化,就有可能危及生命。此

忽視胰腺炎誘因導致胰腺炎反復發作

胰腺炎反復發作的原因很多,究其原因90%多的胰腺炎反復發作都是由於胰腺炎患者沒有重視胰腺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