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慢性胰腺炎有哪些並發症

慢性胰腺炎有哪些並發症

慢性胰腺炎有哪些並發症?慢性胰腺炎是一種病程迂長的慢性疾病,患者如沒有堅持得到很好的治療可引發多種並發症,如假性囊腫、脾靜脈血栓形成、胰腺癌等,下面請胰腺炎治療網為您詳細介紹。

  慢性胰腺炎的並發症

  一、消化性潰瘍 可高達10-15%,由於胰腺分泌碳酸氫鈉減少所致。

  二、假性囊腫 胰腺炎引起大腺管阻塞後,可致小腺管及腺泡腔擴張,胰液積聚,上皮細胞萎縮,形成假性囊腫,或由於腺管破壞,胰液分泌受阻,胰液同炎性滲出物被周圍之漿膜、腹膜或腸系膜等包裹。假性囊腫可在胰腺實質內或胰腺表面,主要表現為腹痛、低熱上腹部包塊、少數有黃疸。B超檢查可診斷直徑2-3厘米以上的囊腫。

  三、脾靜脈血栓形成 因胰腺纖維化或假性囊腫壓迫血管形成脾靜脈血栓、脾腫大等。血栓可延伸至門靜脈,引起靜脈曲張及消化道出血。

  四、胰原性腹腔、心包腔、胸腔積液 以腹腔積液較多見,呈滲出性,澱粉酶濃度增高。此乃液體從假性囊腫或擴張的胰管漏入腹腔所致。

  五、胰腺癌 極少數慢性胰腺炎可有癌變。

  積極治療者可緩解症狀,但不易根治。晚期多死於並發症。如衰竭、糖尿病、膽道化膿性感染等,少數可演變為胰腺癌。

  慢性胰腺炎有哪些並發症?通過以上介紹相信您對慢性胰腺炎的並發症已經有所了解,在此提醒患者發病後一定要積極配合醫生進行合理的慢性胰腺炎治療,並注意好平時的飲食和生活習慣,防止上述並發症的發生。

熱門圖文
引起胰腺炎的三個常見原因

生活中急性胰腺炎的發生率也是很高的,那麼預防急性胰腺炎就是大家要做好的事情了。胰腺炎大部分

保護胰腺的2種蔬菜

如果你不想患胰腺癌,那麼,多吃蔬菜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之一。美國舊金山加州大學傳染病學和生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