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怎麼診斷慢性胰腺炎

怎麼診斷慢性胰腺炎

慢性胰腺炎病情較為危及,死亡率也較為高,屬於胰腺炎類型中其中的一種,慢性胰腺炎的症狀主要會出現腹痛,惡心嘔吐,腹脹等,患者要早診斷此病,避免病情會加重,那麼怎麼診斷慢性胰腺炎呢?

  怎麼診斷慢性胰腺炎:

  胰腺外分泌不足的表現 患者可出現食欲減退、腹脹、不耐油膩食物等,大便次數頻繁、量多,色淡,有惡臭。長期腹瀉致患者消瘦、營養不良及維生素A、D、E、K缺乏等症狀。

  一、胰腺外分泌不足的表現 患者可出現食欲減退、腹脹、不耐油膩食物等,大便次數頻繁、量多,色淡,有惡臭。長期腹瀉致患者消瘦、營養不良及維生素A、D、E、K缺乏等症狀。

  二、胰腺內分泌不足的表現 10-20%慢性胰腺炎患者有顯著糖尿病症狀,如多飲、多食、多尿、體重減輕等。約50%患者發生隱性糖尿病,葡萄糖耐量試驗結果異常。

  三、腹痛 常見,占90%左右,多呈間歇性發作,少數呈持續性,疼痛多位於上腹部,可向背部、雙側季肋部、前胸、肩胛等處放散,飯後或飽餐後可誘發,仰臥位時加重,前傾、坐位減輕。發作時可伴有發熱或黃疸。間歇期可無症狀,或僅有消化不良表現。少數患者以隱襲慢性炎症方式進行,臨床上可不發生腹痛。

  怎麼診斷慢性胰腺炎,以上有詳細的介紹,如果慢性胰腺炎被確症後,患者應及早到醫院進行治療,對於慢性胰腺炎的治療,多數的患者會選擇中醫療法或者飲食療法等。

熱門圖文
胰腺癌吃什麼好

胰腺癌生活中放化療等副作用常常會增加胰腺癌患者的康復難度,會導致病情加重,這時平時的飲食安

急性胰腺炎手術後注意事項

胰腺炎分為急性胰腺炎和慢性胰腺炎兩種,症狀嚴重胰腺炎的就需要接受手術治療,那麼急性胰腺炎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