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慢性胰腺炎有哪些並發症呢

慢性胰腺炎有哪些並發症呢

誘發慢性胰腺炎的病因主要有飲酒過量,膽道疾病等造成的,會嚴重損傷患者的胰腺,在臨床上慢性胰腺炎的表現還會出現消化不良,營養不良,腹痛或者腹痛等,那麼慢性胰腺炎有哪些並發症呢?

  慢性胰腺炎有哪些並發症:

  一、胰原性腹腔、心包腔、胸腔積液以腹腔積液較多見,呈滲出性,澱粉酶濃度增高。此乃液體從假性囊腫或擴張的胰管漏入腹腔所致。

  二、消化性潰瘍 可高達10-15%,由於胰腺分泌碳酸氫鈉減少所致。

  三、胰腺癌 極少數慢性胰腺炎可有癌變。

  四、假性囊腫 胰腺炎引起大腺管阻塞後,可致小腺管及腺泡腔擴張,胰液積聚,上皮細胞萎縮,形成假性囊腫,或由於腺管破壞,胰液分泌受阻,胰液同炎性滲出物被周圍之漿膜、腹膜或腸系膜等包裹。假性囊腫可在胰腺實質內或胰腺表面,主要表現為腹痛、低熱上腹部包塊、少數有黃疸。B超檢查可診斷直徑2-3厘米以上的囊腫。

  五、脾靜脈血栓形成 因胰腺纖維化或假性囊腫壓迫血管形成脾靜脈血栓、脾腫大等。血栓可延伸至門靜脈,引起靜脈曲張及消化道出血。積極治療者可緩解症狀,但不易根治。晚期多死於並發症。如衰竭、糖尿病、膽道化膿性感染等,少數可演變為胰腺癌。

  慢性胰腺炎有哪些並發症呢,以上有詳細的介紹,其實慢性胰腺炎的並發症主要有胰腺癌,消化性潰瘍或者胰原性腹腔的呢個,患者一定要早治療慢性胰腺炎,雖然不好治,但可以控制。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西醫病理研究

急性胰腺炎有輕重之分,按西醫的說法,是多種病因導致胰酶在胰腺內被激活後引起胰腺組織自身消化

保護胰腺的2種蔬菜

如果你不想患胰腺癌,那麼,多吃蔬菜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之一。美國舊金山加州大學傳染病學和生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