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慢性胰腺炎嚴重嗎

慢性胰腺炎嚴重嗎

慢性胰腺炎嚴重嗎?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現代人飲食不規律,許多人都患上了胰腺炎。慢性胰腺炎治療不及時的話,就會導致出現糖尿病、腹水和消化道梗阻等一系列的並發症。

  慢性胰腺炎嚴重嗎:

  慢性胰腺炎是指由於各種不同病因引起胰腺組織和功能的持續性損害,其病理特征為胰腺纖維化。

  臨床以反復發作的上腹疼痛,胰腺外分泌功能不全為主要症狀,可並有胰腺內分泌功能不全、胰腺實質鈣化、胰管結石,胰腺假性囊腫形成。慢性胰腺炎多由急性胰腺炎未徹底治愈發展而來,也可因慢性膽囊炎膽石症致胰腺管引流不暢而形成胰腺的慢性炎症。現在糖尿病人增多,常有糖尿病合並慢性胰腺炎者。酗酒、暴飲暴食也是引起胰腺炎的重要因素。

  臨床症狀是診斷CP的重要依據,輕度CP無明顯特異性臨床表現。中、重度CP臨床表現包括:① 腹痛、腹脹、黃疸等。腹痛是CP的主要臨床症狀,初為間歇性後轉為持續性,多位於上腹部,可放射至背部或兩肋。腹痛常因飲酒、飽食、高脂肪餐或勞累而誘發。② 消化吸收不良、脂肪瀉、體重減輕等症狀。

  慢性胰腺炎嚴重嗎?可見此類疾病不容忽視!看完以上胰腺炎網的介紹,患者就要注意及時去醫院治療了,否則就會導致慢性胰腺炎的症狀反反復復,造成終生不能治愈的後果!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西醫病理研究

急性胰腺炎有輕重之分,按西醫的說法,是多種病因導致胰酶在胰腺內被激活後引起胰腺組織自身消化

胰腺炎和膽囊炎的區別

胰腺炎膽囊炎的症狀有點類似,但是又不完全一樣,有時候輕度的胰腺炎是可能誤診為膽囊炎的,那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