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引起慢性胰腺炎的原因有哪些

引起慢性胰腺炎的原因有哪些

引起慢性胰腺炎的原因有哪些?相信很多患者都不是很了解,其實慢性胰腺炎是由於膽道疾病或酒精中毒等因素導致的胰腺實質進行性損害和纖維化,主要表現為腹痛、營養不良、腹瀉等,下面請胰腺炎治療網為大家介紹一下。

  引起慢性胰腺炎的原因有哪些?我國以膽道疾病(結石、炎症、蛔蟲)為主要病因,西方國家與慢性酒精中毒有關。上述致病因素的長期存在,使胰腺炎症反復發作而呈慢性經過,最終導致慢性胰腺炎。

  慢性胰腺炎系指胰腺泡和胰島組織萎縮、胰腺實質廣泛纖維化的病理過程。常伴有鈣化及假性囊腫形成。臨床上主要表現為腹痛、腹瀉或脂肪瀉,消瘦及營養不良等胰腺功能不全的症候。典型慢性胰腺炎在我國較為少見,確診較難。

  我國以膽道疾病(結石、炎症、蛔蟲)為主要病因,西方國家與慢性酒精中毒有關。上述致病因素的長期存在,使胰腺炎症反復發作而呈慢性經過,最終導致慢性胰腺炎。

  引起慢性胰腺炎的原因有哪些?通過以上介紹,相信您已經有了一定的了解,胰腺炎網提醒,慢性胰腺炎是一種慢性疾病,病程長,因此,患者要有戰勝疾病的信心,要積極配合治療,並堅持不懈,如遇急性發作,要及時到醫院就診,以免耽誤慢性胰腺炎的治療。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患者的腸內營養及進食時間

急性胰腺炎AP臨床上分為輕型胰腺炎MAP和重症急性胰腺炎SAP,二種胰腺炎的臨床症狀,體征

胰腺炎和膽囊炎的區別

胰腺炎膽囊炎的症狀有點類似,但是又不完全一樣,有時候輕度的胰腺炎是可能誤診為膽囊炎的,那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