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慢性胰腺炎的診斷

慢性胰腺炎的診斷

慢性胰腺炎是一種胰腺慢性持續進行性破壞的疾病,其症狀不明顯,確診較難,因此,慢性胰腺炎的診斷應從常見症狀、胰腺外分泌不足的表現以及胰腺內分泌不足的表現等多方面進行診斷,下面請看胰腺炎治療網詳細介紹。

  慢性胰腺炎的診斷

  一、腹痛 常見,占90%左右,多呈間歇性發作,少數呈持續性,疼痛多位於上腹部,可向背部、雙側季肋部、前胸、肩胛等處放散,飯後或飽餐後可誘發,仰臥位時加重,前傾、坐位減輕。發作時可伴有發熱或黃疸。間歇期可無症狀,或僅有消化不良表現。少數慢性胰腺炎患者以隱襲慢性炎症方式進行,臨床上可不發生腹痛。

  二、胰腺外分泌不足的表現 患者可出現食欲減退、腹脹、不耐油膩食物等,大便次數頻繁、量多,色淡,有惡臭。長期腹瀉致患者消瘦、營養不良及維生素A、D、E、K缺乏等症狀。

  三、胰腺內分泌不足的表現 10-20%患者有顯著糖尿病症狀,如多飲、多食、多尿、體重減輕等。約50%患者發生隱性糖尿病,葡萄糖耐量試驗結果異常。

  慢性胰腺炎的診斷已經為您介紹,希望對幫助患者正確的認識慢性胰腺的診斷,避免引起誤診,為了更好的診斷並及時有效的治療慢性胰腺炎,胰腺炎網提醒患者一定的選擇正規的醫院。

熱門圖文
老人胰腺炎的原因

老人也是胰腺炎的高發人群,那麼都是那些原因引起的老人胰腺炎呢?引起老人胰腺炎的常見原因主要

急性胰腺炎的常見的五種病因

急性胰腺炎是多發性疾病,但是很多人都想知道急性胰腺炎的發病原因是什麼,只有了解了病因了才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