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急性胰腺炎新進展

急性胰腺炎新進展

急性胰腺炎新進展——胰腺實質性假乳頭狀瘤可導致急性胰腺炎,胰腺炎一般都是由膽道疾病或過度飲酒引起,但最近的研究發現了這一新病因。下面請胰腺炎治療網為大家詳細介紹。

  急性胰腺炎新進展,研究人員遇到一例21歲女性患者,因急性腹痛和血澱粉酶升高就診,初步診斷為急性胰腺炎,但腹部超聲和CT發現胰尾占位,大量止痛方不能緩解腹痛。在手術切除遠端胰腺後,組織學證實為假乳頭狀瘤,周圍胰腺組織出血水腫性胰腺炎改變。

  發表在9月號胰腺雜志上的一項研究表明,胰腺實質性假乳頭狀瘤可導致急性胰腺炎,對於無飲酒史、年輕、女性急性胰腺炎患者,應注意排除該病。

  日本京都大學醫學院的Sakagami J博士指出,急性胰腺炎多不是胰腺腫瘤的首發症狀,尚無胰腺假乳頭狀瘤導致急性胰腺炎的相關報道。

  研究人員遇到一例21歲女性患者,因急性腹痛和血澱粉酶升高就診,初步診斷為急性胰腺炎,但腹部超聲和CT發現胰尾占位,後腹膜積液和左側胸腔積液,大量止痛方不能緩解腹痛。在手術切除遠端胰腺後,組織學證實為假乳頭狀瘤,周圍胰腺組織出血水腫性胰腺炎改變。

  Sakagami博士認為,胰腺實質性假乳頭狀瘤發病緩慢,多無明顯症狀。對於無飲酒史、年輕、女性急性胰腺炎患者,應注意排除該病。

  急性胰腺炎新進展已經為您介紹了,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胰腺炎網提醒,急性胰腺炎不易根治,因此,預防才是關鍵,積極治療膽道疾病、戒酒及避免暴飲暴食等都可以預防急性胰腺炎的發生。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手術後注意事項

胰腺炎分為急性胰腺炎和慢性胰腺炎兩種,症狀嚴重胰腺炎的就需要接受手術治療,那麼急性胰腺炎手

引起胰腺炎的三個常見原因

生活中急性胰腺炎的發生率也是很高的,那麼預防急性胰腺炎就是大家要做好的事情了。胰腺炎大部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