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酒精引起急性胰腺炎的病理

酒精引起急性胰腺炎的病理

酒精引起急性胰腺炎的病理是什麼?醫生通常會告誡大家過量飲酒會引起急性胰腺炎,但是酒精是如何作用以及通過什麼途徑來引起急性胰腺炎的呢?相信大家都不是很清楚,下面請胰腺炎治療網為您介紹一下。

  酒精引起急性胰腺炎的病理,在西方國家,酒精中毒是急性和慢性胰腺炎的主要原因。美國每年有1/2-2/3的急性胰腺炎與酒精中毒有關。急性酒精性胰腺炎發作後若不戒酒,也有能完全恢復者。據國外統計,在酗酒中約0.9%-9.5%發生臨床型胰腺炎,有17%—45%在病理上有胰腺炎證據。國內酒精性胰腺炎較少見,可能與飲酒量少,習慣慢酌和酒菜同進有關。酒精可能通過以下數條途徑引起急性胰腺炎:

  1、引起高甘油三酯血症或直接毒害作用;

  2、十二指腸內壓升高,十二指腸液反流入胰管;

  3、Oddi氏括約肌痙攣,乳頭炎,水腫,導致胰管內壓升高;

  酒精引起急性胰腺炎的病理已經為您介紹了,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胰腺炎網提醒,戒酒是預防急性胰腺炎的重要方法,同時,不暴飲暴食、不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情緒緊張等都是預防和治療急性胰腺炎的重要因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