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急性胰腺炎腹痛的特點

急性胰腺炎腹痛的特點

急性胰腺炎腹痛的特點對患者對疾病的確定有很大的幫助,急性胰腺炎主要是由胰腺酶自身消化而引起的急性炎症,腹痛是其最明顯的特征,但若與其它疾病相鑒別還需結合疼痛部位、時間等因素進行,下面胰腺炎治療網為大家做詳細介紹。

  急性胰腺炎腹痛的特點如下

  (1)腹痛為首發症狀者約占90%。

  (2)疼痛性質為持續性疼痛,而陣發性加重,多為劇烈疼痛如刀割樣。

  (3)疼痛可放射到左側腰部、背部和肩胛部等處。少數病人也可放射到胸骨後,左胸部和下腹痛。

  (4)常在飽餐或飲酒過多時突然發病。

  (5)疼痛部位與病變部位有關,多在上腹部。胰頭炎在右上腹部、胰體炎在中上腹部、胰尾炎在左上腹部疼痛,也可在臍周圍或全腹部發生疼痛。

  (6)疼痛與體位有關,當仰臥時疼痛加重,當坐位或前彎時可以緩解。

  (7)少數病人可無明顯腹痛,但可能並發其他疾病甚至造成死亡。

  (8)其他症狀尚有惡心、嘔吐,嘔吐後疼痛亦可減輕,有時可發生休克。

  急性胰腺炎腹痛的特點已經為您介紹了,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患者可以通過以上特點進行急性胰腺炎的初步判斷,但進一步的確診還需在正規的醫院進行合理的檢查分析才能得出結論,因此,患者如果出現以上症狀要及時去醫院檢查,以免耽誤急性胰腺炎的治療。

熱門圖文
保護胰腺的2種蔬菜

如果你不想患胰腺癌,那麼,多吃蔬菜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之一。美國舊金山加州大學傳染病學和生物

急性胰腺炎病人出院後的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如果病症較輕,是可以痊愈的;但如果進一步惡化,就有可能危及生命。此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