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引起急性胰腺炎的四大原因

引起急性胰腺炎的四大原因

急性胰腺炎主要是指胰酶在胰腺內被激活而發生自身消化的化學性炎症,胰腺發生炎症後,可干擾胰腺本身的外分泌功能,從而影響消化道的消化和吸收功能,產生一些代謝性異常,妨礙人體的營養維持。那麼急性胰腺炎是怎麼引起的?下面請胰腺炎治療網為您詳細介紹。

  急性胰腺炎是怎麼引起的?原因為如下4條

  (1)大量飲酒和暴飲暴食。特別是飽食大量含脂肪的飲食、大量飲酒後,可導致胰管結石形成,影響胰液排洩;大量飲酒可刺激奧迪括約肌使其痙攣,使胰腺排洩進一步受阻。

  (2)膽道疾病。膽道結石、炎症和膽道蛔蟲均可引起急性胰腺炎,大部分是以膽石症為誘因。這是因為在解剖結構上,膽道和胰管共用一個出口與腸道相連,當這一管道壺腹部出口梗阻,奧迪括約肌痙攣,膽道內高壓,膽汁即可通過共同通道反流入胰管經起炎症。此外,膽石移行過程中的損傷也可使奧迪括約肌松弛,致使含腸激酶的十二指腸液反流入胰管,激活胰酶,從而引起胰腺出現異常的自體消化引發炎症。

  (3)胰管梗阻。各種原因包括胰腺腫瘤、膽管結石、膽石嵌頓在壺腹部、十二指腸壺腹腫瘤等,均可造成胰管阻塞而使胰液排洩不暢,胰管破裂溢入胰髒實質,激活消化酶而發生胰腺炎。

  (4)其他因素。接受內鏡逆行胰膽管造影(ERCP)術後、外傷、內分泌紊亂引起的高鈣、高脂血症等均可引起急性胰腺炎。

  引起急性胰腺炎的四大原因。通過以上介紹相信您對引起急性胰腺炎的原因已經有所了解,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避免酗酒和暴飲暴食,有膽道疾病史的患者要積極的治療,從而預防急性胰腺炎的發生。

熱門圖文
胰腺癌吃什麼好

胰腺癌生活中放化療等副作用常常會增加胰腺癌患者的康復難度,會導致病情加重,這時平時的飲食安

胰腺炎是怎麼引起的

胰腺炎是怎麼引起的?胰腺炎是常見病之一,胰腺炎的原因大多由於酗酒、暴食、胰管阻塞、膽結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