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小兒急性胰腺炎的原因

小兒急性胰腺炎的原因

小兒急性胰腺炎的發病率較低,但是一旦發病需要及時治療急性胰腺炎,否則後果將會非常嚴重。很多家長都在問小兒急性胰腺炎的原因有什麼呢?下面胰腺炎治療網為您詳細介紹下。

  小兒急性胰腺炎的原因

  1、飲食不當,暴飲暴食。

  2、繼發於身體其他部位的細菌或病毒感染:如急性流行性腮腺炎、肺炎、菌痢、扁桃腺炎等。

  3、上消化道疾患或膽胰交界部位畸形,膽汁返流入胰腺,引起胰腺炎。

  4、苭物誘發。

  5、可並發於系統性紅斑狼瘡、過敏性紫瘢、甲狀旁腺功能亢進症。

  小兒急性胰腺炎的原因比較復雜。如果您的孩子出現腹痛腹瀉、惡心厭食等症狀,請及時帶孩子到專業醫院進行診斷,切不可耽誤急性胰腺炎的治療。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

對於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普遍認為早期進行營養支持能夠避免對炎性胰腺的分泌刺激,加速炎症痊愈

胰腺的分泌功能介紹

胰腺主要是分泌什麼的?​正常人的胰腺每日分泌1~2L鹼性的液體,其中含有10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