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急性胰腺炎的護理常識

急性胰腺炎的護理常識

急性胰腺炎的護理常識方法有哪些呢?本院胰腺炎網告訴患者,在對急性胰腺炎護理時我們應該注意五點要求如怎樣對傷口的護理、在營養方面的護理、防治並發症等等方面都要注意。

  急性胰腺炎的護理常識:

  1、急性胰腺炎傷口的護理:觀察有無滲液、有無裂開,按時換藥;並發胰外瘘時。要注意保持負壓引流通暢,並用氧化鋅糊劑保護瘘口周圍皮膚。

  2、營養方面的護理:患者需長時間禁食、留置胃管、又有多根引流管,機體消耗比較大,因此要注意及時補充營養,使機體達到正氮平衡,以利於組織修復。

  營養支持分三個階段:第一階段完全胃腸外營養,約2~3周,以減少對胰腺分泌的刺激;第二階段腸道營養,采用經空腸造瘘口灌注要素飲食,約3~4周;第三階段逐步恢復到經口進食。做好TPN、EN的護理,防止並發症發生。有深靜脈營養導管者,按中心靜脈常規護理;進行腸道內營養者,給予病人飲食要注意三度(溫度、濃度、速度)。

  3、做好基礎護理及心理護理,預防褥瘡、呼吸系統、泌尿系統等並發症。

  4、防治並發症:及時發現,如休克、多器官功能衰竭、大出血、胰外瘘和胰腺膿腫或假性囊腫等。

  5、胰腺部分切除後,可能會引起內、外分泌缺失,如過去有隱性糖尿病者,術後症狀往往加劇;或因胰液缺乏,出現脂性腹瀉等。前者應根據化驗報告,補充胰島素;後者注意調節飲食。

  急性胰腺炎的護理常識方法已經介紹完了,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需要注意的是,由於急性胰腺炎的病因復雜,所以在護理治療過程中,要針對病因進行治療效果會更好!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西醫病理研究

急性胰腺炎有輕重之分,按西醫的說法,是多種病因導致胰酶在胰腺內被激活後引起胰腺組織自身消化

胰腺炎是怎麼引起的

胰腺炎是怎麼引起的?胰腺炎是常見病之一,胰腺炎的原因大多由於酗酒、暴食、胰管阻塞、膽結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