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膽石性胰腺炎合並症的方法

膽石性胰腺炎合並症的方法

預測膽石性胰腺炎合並症的方法是檢測血糖水平,胰腺炎網介紹,通過檢測血糖比標准評分系統可快速地預測發生合並症的患者。下面請胰腺炎網為您做詳細分析。

  預測膽石性胰腺炎並發症的方法,發表於9月號Archives of Surgery雜志上的研究結果稱,血糖水平在8.3mmol/L以上可以精確地預測膽石性胰腺炎發生了嚴重合並症。研究人員稱,檢測血糖比標准評分系統簡單易行,可更快地辨別發生嚴重合並症危險性高的患者。

  加州托蘭斯(Torrance)加州大學洛杉矶分校Harbor醫學中心(Harbor-UCLA Medical Center)的Kelly Meek醫生及其同事曾制訂了預測嚴重膽石性胰腺炎合並症的五項標准:白細胞計數不低於14,500,000,000;血尿素氮不低於4.3mmol/L;心率不低於100次/分;血糖水平不低於8.3mmol/L;急性生理與慢性健康評分(Acute Physiology and Chronic Health Evaluation,APACHE)II在5或以上。

  研究人員通過連續92例患者評價了這些標准的預測價值。他們報告說,15%的患者發生了嚴重的全身性並發症並需進入ICU進行監測和治療,其死亡率為2%。通過單變量分析顯示,白細胞計數、血糖水平和APACHE II評分與嚴重並發症有關。Meek醫生的研究小組還發現,改進的Imrie評分不低於3和膽汁Ranson評分不低於3與嚴重合並症的發生具有統計學相關意義。但多變量分析顯示,只有血糖水平在8.3mmol/L或以上是與嚴重合並症的發生具有統計學差異的預測指標。當排除患者患有糖尿病時,該指標的預測價值更高。

  作者認為,“使用這一單一指標能夠在急診時迅速評價胰腺炎嚴重程度,並幫助篩選應入院監護的患者。”

  預測膽石性胰腺炎合並症的方法已經為您介紹,患者可以通過以上方法進行簡單預測,如出現胰腺炎並發症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正規合理的胰腺炎治療。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手術後注意事項

胰腺炎分為急性胰腺炎和慢性胰腺炎兩種,症狀嚴重胰腺炎的就需要接受手術治療,那麼急性胰腺炎手

引起胰腺炎的三個常見原因

生活中急性胰腺炎的發生率也是很高的,那麼預防急性胰腺炎就是大家要做好的事情了。胰腺炎大部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