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炎的家庭飲食護理

胰腺炎的家庭飲食護理

胰腺炎的病因主要由於飲食不當,例如暴飲暴食、過量飲酒等,患者多為青壯年男性。很多朋友想要了解胰腺炎的家庭飲食護理,下面胰腺炎治療網就來為大家簡單介紹。

  胰腺炎的家庭飲食護理

  1、若因胰腺內分泌功能不足而表現為糖尿病的病人,應遵醫囑服用降糖苭物。要定時監測血糖和尿糖。

  2、還要嚴格控制主食的攝入量,不吃或少吃含糖量較高的水果,多進食蔬菜;注意適度鍛煉等。

  3、有胰腺外分泌功能不足的胰腺炎病人,應戒酒戒煙,不要暴飲暴食,少進食脂肪,多進食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蔬菜水果,少食多餐。

  胰腺炎的家庭飲食護理,希望對患者朋友有所幫助。此外,胰腺炎的護理還應注意適當休息,避免受涼,同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愉悅的心情。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手術後注意事項

胰腺炎分為急性胰腺炎和慢性胰腺炎兩種,症狀嚴重胰腺炎的就需要接受手術治療,那麼急性胰腺炎手

引起胰腺炎的三個常見原因

生活中急性胰腺炎的發生率也是很高的,那麼預防急性胰腺炎就是大家要做好的事情了。胰腺炎大部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