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炎有沒有後遺症

胰腺炎有沒有後遺症

胰腺炎有沒有後遺症?這個問題讓患者很擔心,民間常說,患有胰腺炎就如同患有癌症!不但不好醫治,病情容易反反復復,胰腺炎治療不好就會導致終生都要忍受病痛的折磨。到底是不是這樣的呢?

   胰腺炎後遺症:

  繼發性糖尿病:…胰腺炎症不但損害胰腺細胞,也損害胰島細胞,胰島素嚴重分泌不足,而出現糖尿病症狀。這種由於其他疾病引發的糖尿病就叫“繼發性糖尿病”。這種胰島細胞的損害幾乎是不可逆的,可能終生需要依賴外源性胰島素的補充治療。

  假性胰腺囊腫:胰腺急性炎症致胰液外溢積聚於網膜囊並刺激周圍腹膜形成纖維包膜者稱為假性胰腺囊腫。假性胰腺囊腫一般需手術治療,並發感染者需行外引流術,出現不能愈合的瘘管時需半年後行瘘管切除、胰管空腸吻合術。

  慢性消化不良:炎症損害了胰腺的外分泌功能,它無法分泌足夠的蛋白酶、脂肪酶及澱粉酶等,不能充分消化營養物質造成的慢性消化不良。這種外分泌功能的損害通常不容易恢復,因此醫生必須采用胰酶替代療法,不斷地給其補充各種消化酶類苭物,有的甚至需要維持終生。

  胰腺炎的預後主要取決於病情的輕重,當然也與病人的年齡、體質、就醫的早晚以及診治措施是否恰當等有一定關系。一般來說,輕型水腫性胰腺炎,多數是可以治好的;但重型出血壞死性胰腺炎,預後就很差,病死率高達40%以上。即使挽回了生命,也往往發生以下並發症和後遺症。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手術後注意事項

胰腺炎分為急性胰腺炎和慢性胰腺炎兩種,症狀嚴重胰腺炎的就需要接受手術治療,那麼急性胰腺炎手

胰腺癌吃什麼好

胰腺癌生活中放化療等副作用常常會增加胰腺癌患者的康復難度,會導致病情加重,這時平時的飲食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