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炎患者必須知道的事情!

胰腺炎患者必須知道的事情!

胰腺炎作為一個反復發作疾病對很多患者來說是很痛苦的!作為胰腺炎患者我們必須要知道如何來預防胰腺炎發作!吃什麼可以徹底擺脫胰腺炎的折磨!下面胰腺炎治療網為您介紹胰腺炎患者必須知道的事情!

首先我們來了解下胰腺器官的功能:胰腺分為外分泌腺和內分泌腺兩部分。外分泌腺由腺泡和腺管組成,腺泡分泌胰液,腺管是胰液排出的通道。胰液中含有碳酸氫鈉、胰蛋白酶、脂肪酶、澱粉酶等。胰液通過胰腺管排入十二指腸,有消化蛋白質、脂肪和糖的作用。內分泌腺由大小不同的細胞團──胰島所組成,分泌胰島素,調節糖代謝。

上面了解了胰腺的功能後,我們都知道了胰腺器官的重要性了!正是因為胰腺是負責消化的!所以在胰腺炎急性發作期!我們必須要禁食!並且要馬上送醫院進行輸液消炎!

對於慢性胰腺炎患者來說,因為慢性胰腺炎平時表現症狀不是特別明顯,可能大部分都只是偶爾感覺腹脹、隱痛、此次拉拉的不適過一會可能就好了!大家都沒有在意!如果你有前面我說的症狀那麼現在你就要馬上提高警惕了!你的一次不小心就可能導致急性發作!

對於上面講的慢性胰腺炎患者最需要注意的有:
1、不能飲酒!這點最關鍵,小不忍則比發作!切忌!
2、切忌經常吃太油膩的食物,經常吃油膩的增加胰腺器官的分泌負擔!小心突然罷工急性胰腺炎發作!
3、吃飯不要吃撐得飽飽的!吃個八分飽就很好了!大家也都不是非洲難民!不用吃太飽!
4、感覺稍微不適後就要禁食休息,不要吃酸味水果!

對於胰腺炎的治療:
胰腺炎的中藥治療服用:茵山蓮顆粒,它是國內唯一一個經過國家批准認證生成的國藥准字號的純中藥!國家中藥保護品種!茵山蓮顆粒運用最先進的藥份測定儀,從近萬種中藥材中精心挑選出茵陳、桅子、半枝蓮、板藍根、五味子、甘草、等6味具有“胰膽雙修”特質的藥材,並通過超臨界萃取其核心成分後創新組方,首次實現了體內合成“胰酶素”。實現了胰膽同治的功效。
具體更多介紹請參看:www.yixianba.com/zhongyao/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常見的五種病因

急性胰腺炎是多發性疾病,但是很多人都想知道急性胰腺炎的發病原因是什麼,只有了解了病因了才能

急性胰腺炎患者的腸內營養及進食時間

急性胰腺炎AP臨床上分為輕型胰腺炎MAP和重症急性胰腺炎SAP,二種胰腺炎的臨床症狀,體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