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急性胰腺炎介紹與急救介紹

急性胰腺炎介紹與急救介紹

急性胰腺炎是因胰腺受胰腺酶的自身消化而致的炎症。急救原則是禁飲食,解痙鎮痛。(1)安靜臥床,禁飲食,減少對胰腺的刺激。有條件時,可用25%葡萄糖50~1OOOmL靜脈滴注。下面請看胰腺炎治療網的詳細介紹。

什麼是急性胰腺炎?

(1)急性胰腺炎是因胰腺受胰腺酶的自身消化而致的炎症。

(2)最常見的膽石症.膽道蛔蟲,手術後遺症和外傷,高血脂症,病毒感染以及暴飲暴食,酗酒和中毒均可致病。臨床上分水腫型和壞死型,後者發病急劇,死亡率極高。

(3)輕型者體征較輕。重者上腹部膨起,劇痛,並向腰、脊、肩放射,伴有惡心、嘔吐、發熱、黃疸。有時臍周或腹部皮膚出現青紫斑塊,四肢厥冷,血壓下降,休克等,需緊急救治。

急性胰腺炎應該怎樣急救?

急救原則是禁飲食,解痙鎮痛。

(1)安靜臥床,禁飲食,減少對胰腺的刺激。症狀緩解後可飲澱粉粥,禁食脂肪、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一般禁食7~15天4hM0kB6bA2qF。

(2)有條件時,可用25%葡萄糖50~1OOOmL靜脈滴注。

(3)腹痛劇烈時可用杜冷丁50~1OOmg肌肉注射,以解痙鎮痛。

(4)對症療法,症狀不見好轉時,速送醫院診治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常見的五種病因

急性胰腺炎是多發性疾病,但是很多人都想知道急性胰腺炎的發病原因是什麼,只有了解了病因了才能

胰腺癌吃什麼好

胰腺癌生活中放化療等副作用常常會增加胰腺癌患者的康復難度,會導致病情加重,這時平時的飲食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