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預防性使用激素無法降低ERCP後胰腺炎發病率

預防性使用激素無法降低ERCP後胰腺炎發病率

發表在7月號《胃腸內鏡》雜志上的一項研究表明,預防性口服皮質類固醇無法降低ERCP後胰腺炎的發病率或嚴重程度。胰腺炎是診斷性或治療性ERCP的主要並發症。
    美國印第安那大學醫學中心的Stuart Sherman博士指出,胰腺炎是診斷性或治療性ERCP的主要並發症。為此,研究人員努力嘗試尋找降低ERCP後胰腺炎的發病率與嚴重程度的方法。

    研究人員探討了預防性口服皮質類固醇能否降低ERCP後胰腺炎的發病率和/或嚴重程度。他們選擇1115例患者,使其在ERCP前15小時和3小時隨機服用強的松(40 mg)或安慰劑。然後收集在15個中心內進行診斷性或治療性ERCP的患者的資料,並利用標准化標准,對術後胰腺炎進行診斷與嚴重程度分級。

    結果發現,胰腺炎的全部發病率為15%。17%的皮質類固醇組患者發生ERCP後胰腺炎,而對照組為14%。

    研究人員指出,共有10%的胰腺炎為輕度、4%為中度、1%為重度。但是,目前尚無法確定兩組的嚴重程度具有任何差異。而且,兩組的大量指標都相同。

    Sherman博士,預防性口服皮質類固醇無法降低ERCP後胰腺炎的發病率或嚴重程度。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六個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突然發作的時候必須立刻禁食,禁食送往醫院治療,禁食期間要注意保持電解質平衡。若鉀

胰腺的分泌功能介紹

胰腺主要是分泌什麼的?​正常人的胰腺每日分泌1~2L鹼性的液體,其中含有10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