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炎能不能喝牛奶

胰腺炎能不能喝牛奶

胰腺炎的患者家屬常聽到醫護人員囑咐,適當給胰腺炎病人補充營養,尤其是優質蛋白。因此人們很容易想到牛奶,胰腺炎能喝牛奶嗎?胰腺炎治療網介紹說,牛奶雖然營養豐富,但不適合給胰腺炎病人喝。

       胰腺炎不能喝牛奶的原因一、
        牛奶是含脂食品,在消化過程中需要膽汁和胰脂酶的參與,飲用牛奶無疑將加重膽囊和胰腺的負擔,將會加重病情。因此尤其在胰腺炎發病初期,不要喝牛奶,嚴格控制脂肪和蛋白質的攝入,使胰腺得到充分的休息。

        胰腺炎不能喝牛奶的原因二、
        胰腺炎病人多有腸脹氣,牛奶中含的脂肪和酪蛋白,在胃腸內不易消化,發酵後可產生氣體,使腸脹氣加重,不利於腸蠕動功能的恢復,容易出現脂肪瀉。一則身體並沒有吸收牛奶的營養成分,是對牛奶本身的浪費;其次,腹瀉還會帶走人體的水分和其他微量元素,對人體造成二次傷害。

        可見牛奶雖然營養,但喝起來也有講究,尤其是胰腺炎病人,對飲食的要求很高,需要多方面注意,在選擇食物時不但要看是否有營養,還要看其具體的營養成分,是否符合胰腺炎病人的需要。

       胰腺炎治療網指出,胰腺炎病人每頓不能過飽,吃七、八分飽即可,三餐定時,可以適當在兩餐之間加一些點心、水果,在食物選擇上已低脂、低鹽、富蛋白為宜,豆制品、魚,蝦、蛋以及一些瘦肉都是較為理想的食品,同時還要注意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補充,以防出現相應元素缺乏而導致抵抗力低下或其他功能受到影響。

        胰腺炎治療網還指出,胰腺炎病人不宜喝牛奶,是指其在治療期,胰腺功能尚未恢復,是為了減少牛奶對胰腺加重負擔,在胰腺炎病人完全康復,恢復普食後,是可以飲用牛奶,家屬務必要明確是原因,以免矯枉過正。

熱門圖文
老人胰腺炎的原因

老人也是胰腺炎的高發人群,那麼都是那些原因引起的老人胰腺炎呢?引起老人胰腺炎的常見原因主要

胰腺炎和膽囊炎的區別

胰腺炎膽囊炎的症狀有點類似,但是又不完全一樣,有時候輕度的胰腺炎是可能誤診為膽囊炎的,那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