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炎怎麼辦

胰腺炎怎麼辦

急性胰腺炎是臨床上常見的引發急性腹痛的病症(急腹症),是胰腺中的消化酶發生自身消化的急性化學性炎症。那急性胰腺炎怎麼辦呢? 急性胰腺炎怎麼辦?我們首先要了解急性胰腺炎的病因。具體如下:

  (1)膽道疾病。膽囊炎,膽石症等等。

  (2)酗酒和暴飲暴食。

  (3)十二指腸乳頭部病變。十二指腸潰瘍或炎症。

  (4)其他因素:流行性腮腺炎,病毒性肝炎,腹腔手術,腹部外傷,某些藥物也可引起胰腺炎發作。

  患上了胰腺炎怎麼辦?在了解了病因之後,我們再來了解急性胰腺炎怎麼治療。

 對於胰腺炎怎麼辦?最主要的是我們要知道其救護措施。下面我們就來重點講解下。

  (1)發病後立即禁食禁水,否則會加重病情。待腹痛消失、體溫正常後逐漸恢復飲食,以少量流食開始,禁肉類和蛋白類飲食。如進食引起病情復發,說明還得繼續禁食禁水。

  (2)有效地止痛,並抑制胰腺分泌消化酶。阿托品0.5毫克,肌肉注射;鎮痛新30毫克肌肉注射;安痛定,苯巴比妥均可應用。重症患者可用杜冷丁100毫克肌肉注射。0.25%普魯卡因生理鹽水500毫升靜滴。

  (3)腹脹明顯的,給予下胃管胃腸減壓。

  (4)當病人出現四肢濕冷,脈搏細弱,血壓下降等休克征象時,要設法保暖,抬高下肢,盡快送醫院搶救。

  (5)出血壞死型胰腺炎可經手術清除壞死胰腺組織或進行腹腔灌洗,以減輕對組織的損傷。

  (6)中藥茵山蓮顆粒胰腺炎效果好。可選用。以免轉為慢性胰腺炎。茵山蓮顆粒詳細介紹參看www.yixianba.com/zhongyao/

熱門圖文
胰腺炎和膽囊炎的區別

胰腺炎膽囊炎的症狀有點類似,但是又不完全一樣,有時候輕度的胰腺炎是可能誤診為膽囊炎的,那麼

急性胰腺炎的六個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突然發作的時候必須立刻禁食,禁食送往醫院治療,禁食期間要注意保持電解質平衡。若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