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恢復期可以吃鈣奶餅干嗎

胰腺炎恢復期可以吃鈣奶餅干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恢復期可以吃鈣奶餅干嗎

回答:


胰腺炎恢復期是可以適量吃一點鈣奶餅干的,但是不宜多吃。餅干本身是沒有任何營養的,只是有些商家在餅干中加入一些強化劑,如:鈣、鐵等。

胰腺炎恢復期的飲食注意事項

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少量吃糖(Ps:血糖高者不能吃糖哦),糖分在胃中停滯的時間最短,不會使膽汁和胰液的分泌過多,從而減輕了膽囊和胰髒的負擔。但是,也不能過量攝取糖類,因為那會導致肥胖。水果應適當吃。水果可選桃子、香蕉等沒有酸味的水果。易產氣使腹脹的食物如炒黃豆、蠶豆、豌豆、紅薯等不宜吃。所以一般的胰腺炎患者,三個月以後可以回復正常飲食,如果體質差的人,可以延長到6個月恢復正常飲食。溫馨提醒:任何時候都不要暴飲暴食,不要酗酒,不要猛吃高脂飲食,最好戒煙。

胰腺炎治療網溫馨提醒:胰腺炎恢復期要吃低脂肪、易消化的食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