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吃什麼油好

胰腺炎吃什麼油好

我想問下胰腺炎患者能吃油後吃什麼油好呢?

回答:


胰腺炎恢復期可以吃油的話推薦吃橄榄油,橄榄油富含豐富的單不飽和脂肪酸——油酸,還有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及抗氧化物等。橄榄油被認為是迄今所發現的油脂中最適合人體營養的油。

橄榄油突出特點是含有大量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除能供給人體熱能外,還能調整人體血漿中高、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比例,能增加人體內的高密度脂蛋白HDL(好膽固醇)的水平和降低低密度脂蛋白LDL(壞膽固醇)水平,從而能防止人體內膽同醇過量。

橄榄油還有如下的保健功能

●抗癌能減少癌症的發生和增強癌症病人化療和放療的治療效果。

●抗衰老與利智健腦能減慢老年人神經細胞功能退化和大腦萎縮,進而能預防和推遲發生老年性癡呆。

●防輻射經常使用電腦和常看電視的人,常食有益。

●改善消化系統功能 能促進膽汁分泌和激化胰酶的活力,從而可以起到防控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和膽道疾病的作用:

●能增強骨骼對礦物質鈣的吸收有利於預防骨質疏松症。

所有胰腺炎恢復期能吃油了後可以先吃一段時間橄榄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