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喝鮮牛奶嗎

胰腺炎能喝鮮牛奶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恢復期能喝鮮牛奶嗎?

回答:


胰腺炎恢復期不能喝鮮牛奶,胰腺炎恢復期普通的鮮牛奶與純牛奶都是不建議喝的,如果想喝牛奶的話建議喝脫脂牛奶是可以的。

鮮牛奶、純牛奶、脫脂牛奶的區別

1、鮮牛奶也稱巴氏殺菌奶,是以鮮牛乳為原料,巴氏殺菌鮮牛奶是經過85℃低溫加熱處理的生鮮牛奶,由於殺菌方法溫度不高,在殺死有害菌的同時,能最大限度地保存牛奶中的營養活性物質。

2、純牛奶屬於常溫奶,是經瞬時高溫滅菌處理的超高溫滅菌乳,這種奶能在常溫下保存。“而超高溫滅菌純牛奶滅菌的瞬時溫度至少132℃,這種滅菌方法能殺滅牛奶中的所有微生物,但這樣滅菌後的牛奶營養成分損失較大,尤其是鈣和維生素。

形象地打個比方,巴氏奶好比新鮮水果,而超高溫滅菌奶好比水果罐頭,從新鮮和營養角度看,鮮牛奶要優於純牛奶。

3、脫脂牛奶是指去除了牛奶中的脂肪成分。這類牛奶胰腺炎恢復期是可以喝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