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恢復期能不能吃秋葵

胰腺炎恢復期能不能吃秋葵

我想問下胰腺炎恢復期能不能吃秋葵

回答:


胰腺炎恢復期是可以吃秋葵的!秋葵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及豐富的維他命A和B群、鈣、磷、鐵等,以及含有鋅和硒等微量元素,對增強人體免疫力有一定幫助。主要有利咽、通淋、下乳、調經等功效。 還可治療咽喉腫痛、小便淋澀、預防糖尿病、保護胃黏膜。

黃秋葵的粘性物質,可促進胃腸蠕動,有益於助消化,益腸胃。但是傳統醫學認為秋葵性寒涼,脾胃虛弱不宜多食。

胰腺炎恢復期吃秋葵的注意事項

1、胰腺炎吃秋葵做法宜清淡,不宜油膩、辛辣

2、胰腺炎恢復期不宜生吃秋葵

胰腺炎吃秋葵的好處

秋葵含有果膠、牛乳聚糖等,具有幫助消化、治療胃炎和胃潰瘍、護腸胃之功效,而且它分泌的黏蛋白,也有保護胃壁的作用,還能促進胃液分泌,提高食欲,改善消化不良等症,因此秋葵被譽為人類最佳的保健蔬菜之一,對腸胃健康更是非常有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