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吃豆角麼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吃豆角麼

我想問下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吃豆角麼

回答: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是可以吃豆角的,豆角含有較多的優質蛋白和不飽和脂肪酸(好的脂肪),礦物質和維生素含量也高於其他蔬菜,卻不知道它們還具有重要的藥用價值。中醫認為,豆類蔬菜的共性是性平、有化濕補脾的功效,對脾胃虛弱的人尤其適合。但是,根據種類的不同,它們的食療作用也有所區別。

胰腺炎恢復期吃豆角的功效

四季豆性甘、淡、微溫,歸脾、胃經;化濕而不燥烈,健脾而不滯膩,為脾虛濕停常用之品;有調和髒腑、安養精神、益氣健脾、消暑化濕和利水消腫的功效;主治脾虛兼濕、食少便溏,濕濁下注、婦女帶下過多,還可用於暑濕傷中、吐瀉轉筋等症狀。

胰腺炎患者吃豆角的營養價值

中醫認為,豆角類蔬菜味甘性平,有化濕補脾、調理消化系統、補腎止洩、益氣生津的功效,對脾胃虛弱的人尤其適合。現代營養學數據顯示,其蛋白質含量較一般蔬菜偏高,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也較豐富,因此豆角也被譽為“蔬菜中的肉類”。

溫馨提醒:豆角一定要焯透,以防止中毒,吃了不熟的豆角,身體會覺得不舒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