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吃豆腐乳嗎

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吃豆腐乳嗎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吃豆腐乳嗎

回答:


胰腺炎出院後覺得飲食清淡無味是可以適量吃一點豆腐乳或者小鹹菜的。

胰腺炎出院後吃都豆腐乳的注意事項

1、胰腺炎患者吃豆腐乳切記不宜吃辛辣口味的。

2、胰腺炎患者吃豆腐乳要適量,不宜進食太多一次。(要比平時日常吃的量減少一半至少)

3、腐乳含鹽和嘌呤量普遍較高,高血壓、心血管病、痛風、腎病患者及消化道潰瘍患者,宜少吃或不吃,以免加重病情。

吃豆腐乳的主要功效

腐乳中鋅和維生素B族的含量很豐富,常吃不僅可以補充維生素B12,還能預防老年性癡呆。腐乳的蛋白質是豆腐的2倍,且極易消化吸收,所以被稱之為東方奶酪。

腐乳富含植物蛋白質,經過發酵後,蛋白質分解為各種氨基酸,可直接消化吸收。又產生了酵母等物質,故能健脾養胃,增進食欲,幫助消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