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恢復可以吃全麥面包嗎

胰腺炎恢復可以吃全麥面包嗎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恢復可以吃全麥面包嗎

回答:


胰腺炎恢復期是可以吃全麥面包的。胰腺炎恢復期不宜吃普通面包,因為普通類面包添加劑與糖分太多,全麥面包是完全可以吃的恢復期的胰腺炎朋友。

胰腺炎恢復期吃全麥面包的好處

1)全麥面包含B族維生素,對疲倦、腰酸背痛、食欲不振、腳氣病、癞皮病及各種皮膚病均有一定的預防和食療效果。

2)全麥面包含有豐富的粗纖維,對便秘有一定的食療作用。

3)全麥食品有助於減肥、預防糖尿病、動脈粥樣硬化等疾病的發生。

全麥面包的基本介紹

全麥面包是指用沒有去掉外面麸皮和麥胚的全麥面粉制作的面包,區別於用精粉(即麥粒去掉麸皮及富含營養的皮下有色部分後磨制的面粉)制作的一般面包。

全麥面包特點是顏色微褐,肉眼能看到很多麥麸的小粒,質地比較粗糙,但有香氣。由於它的營養價值比白面包高,含有豐富粗纖維、維生素E以及鋅、鉀等礦物質,在國外很流行,B族維生素豐富,微生物特別喜歡它,所以比普通面包更容易生霉變質。

溫馨提醒:胰腺炎恢復期吃全麥面包沒問題,記得不要搭配喝普通牛奶哦,喝牛奶的話推薦喝脫脂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