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吃杏嗎

胰腺炎能吃杏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能吃杏嗎

回答:


胰腺炎能否吃杏,杏甘酸、微溫、冷利、有小毒;入肝、心、胃;止渴生津,清熱去毒,主咳逆上氣,金創,驚痫等。這首先要看胰腺炎患者出院多久了。

胰腺炎患者吃杏的相關解答

1、胰腺炎剛出院的患者不宜吃杏

2、胰腺炎患者出院一個月以後,是可以適量吃杏的,胰腺炎恢復期吃杏只能吃甜的!酸味的不宜吃。

3、胰腺炎患者不宜空腹吃杏。

4、胰腺炎患者不宜一次吃太多杏。

杏的營養價值

1.鮮杏含水量85%,含有較低的熱量。

2.鮮杏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鉀,維生素A,維生素P,檸檬酸,番茄烴等十幾種營養成分。

3.果肉含糖、蛋白質、鈣、磷、胡蘿卜素、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及維生素C。

4.杏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7;此外,甜杏仁含苦杏仁甙、脂肪油、糖分、蛋白質、樹脂、扁豆甙、杏仁油;苦杏仁含苦杏仁甙、酶及脂肪油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