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急性胰腺炎出院10天可以吃魚嗎

急性胰腺炎出院10天可以吃魚嗎

我想問下急性胰腺炎出院10天可以吃魚嗎

回答:


急性胰腺炎出院10天不建議吃魚的,很多胰腺炎患者出院想進食點魚補補身子,殊不知胰腺炎最忌補了!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不代表胰腺炎就康復了,胰腺器官自我恢復周期較慢,急性胰腺炎出院後一般的自我恢復周期要在半年多,所以剛出院10天就吃魚是非常不明智的選擇。

魚肉的營養價值

魚肉質細嫩,有溫中益氣、暖胃、潤肌膚等功能,是溫中補氣養生食品,魚肉含蛋白質、鈣、磷、鐵、維生素B1、卵磷脂,可增強記憶、思維和分析能力,延緩腦力衰退。

急性胰腺炎出院10天後的飲食應該遵循:低脂肪、低蛋白飲食原則!魚肉富含高蛋白,所以並不是急性胰腺炎剛出院的患者食用。

急性胰腺炎出院多久後可以吃魚

1、急性胰腺炎出院1個月後,上腹沒有任何不適了,血尿澱粉酶都正常了是可以適量吃一點魚肉的。

2、急性胰腺炎恢復期吃魚做法一定要清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