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恢復期可以吃老干媽

胰腺炎恢復期可以吃老干媽

我想問下胰腺炎恢復期可以吃老干媽

回答:


胰腺炎恢復期是不能吃老干媽的!老干媽非常辣,是胰腺炎恢復期絕對需要禁食的一種食物,辛辣的食物刺激胰腺,會給沒有徹底恢復的胰腺造成負擔,胰腺炎恢復期進食老干媽後會刺激胰腺分泌,如果是剛出院不久的胰腺炎患者會直接誘發急性胰腺炎再次發作。所以胰腺炎恢復期不能吃辣椒,不能吃老干媽!

胰腺炎恢復期如果覺得吃的太清淡,可以搭配吃一點鹹菜的!但是鹹菜不能是辣的哦,如老干媽鹹菜就是不能吃的哦。

胰腺炎出院後一個月到三個月,體質很差的病人可以長達六個月,這段時間,胰腺和周圍組織仍舊會有水腫,並不是正常的健康的狀態。如果不注意合理飲食,很容易復發。這段時間,是一個飲食的過渡期間,也就是說,是從一個病人的飲食過渡到正常飲食的過程,這裡的飲食顯得尤其重要,如不注意,很容易讓胰腺炎再次急性發作,復發概率較大的時期就是出院後的1-6個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