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紅糖嗎

胰腺炎可以吃紅糖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可以吃紅糖嗎?

回答:


胰腺炎能否吃紅糖,這要看胰腺炎出院多久了,急性胰腺炎剛出院第一個月內是不建議吃紅糖的,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

剛出院的急性胰腺炎患者不宜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不宜吃蛋白含量高的食物,同時也不宜吃含糖量高的食物,所以剛出院的急性胰腺炎不宜吃紅糖。

胰腺炎什麼時候可以吃紅糖與吃紅糖的好處

1、急性胰腺炎出院3個月以後是可以適量吃紅糖的。

2、紅糖對老年體弱,特別是大病初愈的人,還有極好的療虛進補作用;紅糖對血管硬化能起到一定治療作用,且不易誘發齲齒等牙科疾病。

紅糖的營養價值

甘蔗含有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如賴氨酸、檸檬酸等,這些氨基酸都是合成人體蛋白質、支援新陳代謝、參與人體生命活動不可缺少的基礎物質,對促進健康有絕對的正面效用。
未經過精煉的紅糖保留了較多甘蔗的營養成分,也更加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因此能快速補充體力、增加活力,所以又被稱為“東方的巧克力”,其中不僅含有可提供熱能的碳水化合物,還含有人體生長發育不可缺少的蘋果酸、核黃素、胡蘿卜素、煙酸和微量元素錳、鋅、鉻等各種元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