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得胰腺炎後容易患糖尿病嗎

得胰腺炎後容易患糖尿病嗎

我想問下得胰腺炎後容易患糖尿病嗎?

回答:


得了胰腺炎不一定會得糖尿病的,但是如果你得了胰腺炎後自己不注意頻繁復發轉為慢性胰腺炎的話,長期的慢性胰腺炎是會容易誘發糖尿病的,糖尿病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導致的,長期的慢性胰腺炎久了會容易損壞制造胰島素的細胞的,進而誘發糖尿病。

通常來說胰腺的炎症會殃及胰島,從而引起患者出現糖尿病的症狀,這叫做繼發性糖尿病。許多急性期的胰腺炎患者都有血糖增高的經歷,但是一般當胰腺炎症好轉後,血糖即可下降到正常水平。

但有許多患者反復發生胰腺炎,就要引起注意,因為最終將會使胰島B細胞所剩無幾,造成糖尿病,影響人們的身體健康,同樣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引起胰腺癌,所以平時一定要注意飲食規律。

胰腺炎患者一定避免暴飲暴食,一定要注意飲食控制,多吃清談食品,避免刺激性的食物,以及要注意平時增加戶外運動,提高身體素質。

溫馨提醒:通過上面的介紹大家明白了:發作一次急性胰腺炎是不會並發糖尿病的,只要長期的慢性胰腺炎頻繁發作才會誘發糖尿病,因此胰腺炎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