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餅干嗎

胰腺炎可以吃餅干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可以吃餅干嗎

回答:


胰腺炎可不可以吃餅干,這主要看胰腺炎出院多久了,急性胰腺炎出院第一個月是不建議吃餅干的。餅干的主要原料是小麥面粉,再添加糖類,油脂,蛋品,乳品等輔料。根據配方和生產工藝的不同,甜餅干可分為韌性餅干和酥性餅干兩大類。

胰腺炎吃餅干的注意事項

1、胰腺炎出院第一個月內部建議吃餅干

2、胰腺炎恢復期吃餅干切記吃脂肪含量非常高的餅干,如:威化餅,切記吃含糖量非常高,油膩的餅干,想知道脂肪含量並不難,用面巾紙包住餅干,用重物壓上,如短時間內滲到紙上的油很多,說明其中飽和脂肪酸含量很高,不利健康。

3、胰腺炎恢復期選購餅干時盡量選擇低脂、低糖和低卡路裡的餅干。選擇時只要留意包裝的營養標簽,不要選擇脂肪高、糖份高和卡路裡高的品種就可以了。

胰腺炎患者選購餅干切記

1、細看產品標簽。看廠名、廠址、電話、執行標准是否齊全;產品是否在保質期內;注意產品上是否貼有“QS”標志;配料表是否詳細。應多注重積累對食品添加劑等化學名詞的知識,別讓標簽上注明的成分添加標注成為一堆無意義的陌生名詞。

2、注意保存。質量好的餅干應外形完整,花紋清晰,無收縮、變形,並具有產品特有的酥松香脆。打開包裝後應盡快食用,一次食用不完應存儲在密封容器中,放置在陰涼干燥處。

溫馨提醒:胰腺炎恢復期盡量少吃高糖、高脂肪的餅干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