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出院20天可以吃平菇嗎

胰腺炎出院20天可以吃平菇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出院20天可以吃平菇嗎

回答:


胰腺炎出院20天是可以適量吃一點平菇的,平菇含豐富的營養物質,每百克於品含蛋白質20—23 克,而且氨基酸成分種類齊全,礦物質含量十分豐富。

中醫認為平菇性溫、味甘。具有驅風散寒、舒筋活絡的功效。用於治腰腿疼痛、手足麻木、筋絡不通等病症。 平菇中的蛋白多糖體對癌細胞有很強的抑制作用,能增強機體免疫功能。

胰腺炎吃平菇的注意事項

1、胰腺炎吃平菇做法切記要清淡少油,對於出院第一個月內吃平菇的話,建議做平菇粥或者下面的時候放點,或者水煮。

2、胰腺炎吃平菇要適量,不宜一次大量進食。

3、胰腺炎出院3個月後可以經常食用平菇的。

溫馨提醒:胰腺炎出院後第一個月內的飲食建議盡量清淡,以面食、粥、稀飯等為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