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吃蘑菇嗎

胰腺炎能吃蘑菇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能吃蘑菇嗎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蘑菇的,蘑菇營養豐富,是硒、銅、鉀、磷、色氨酸和維生素B2、B3、B5的絕佳食物來源。蘑菇中還富含鋅、錳、鎂、鐵、鈣及蛋白質和維生素B1和B6、葉酸、膳食纖維等。

胰腺炎患者吃蘑菇的注意事項

1、胰腺炎剛出院第一個月內吃蘑菇不宜油炒

2、胰腺炎恢復期可以吃蘑菇粥,下粥或下面的時候放點蘑菇進去,要清淡。

胰腺炎恢復期吃蘑菇的好處

1.提高機體免疫力,蘑菇的有效成分可增強T淋巴細胞功能,從而提高機體抵御各種疾病的免疫力。

2.鎮痛、鎮靜,巴西某研究從蘑菇中提取到一種物質具有鎮痛、鎮靜的功效,據說其鎮痛效果可代替嗎啡。

3.止咳化痰,蘑菇提取液用動物實驗,發現其有明顯的鎮咳、稀化痰液的作用。

4.通便排毒,蘑菇中含有人體難以消化的粗纖維、半粗纖維和木質素,可保持腸內水分平衡,還可吸收余下的膽固醇、糖分,將其排出體外,對預防便秘、腸癌、動脈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

5.促進食欲,蘑菇還可以治陪白細胞減少症、消化道障礙等症;對促進食欲、恢復大腦功能、促進乳汁分泌都有一定輔助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