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南瓜子能治療胰腺炎嗎

南瓜子能治療胰腺炎嗎

我想問下南瓜子能治療胰腺炎嗎

回答:


南瓜子對胰腺炎沒有治療功效,不想迷信南瓜子能治療胰腺炎!南瓜子,味甘,性平。能補脾益氣,下乳汁,潤肺燥,驅蟲,對前列腺有好處。含豐富的指肪油(為亞麻仁油酸、油酸等的甘油酯)、蛋白質、胡蘿卜素、維生素B1、B2、C,南瓜子氨酸等成分。所以南瓜子對胰腺炎起不到治療作用。

南瓜子的八大功效與作用

1、南瓜子具有很好的殺滅血吸蟲幼蟲的作用,對於已經成熟的成蟲,也能使其變性和蟲數減少,對於血吸蟲病也有一定的治療作用。南瓜子可以很好的殺滅人體內寄生蟲(如蛲蟲、鉤蟲等)的作用。對血吸蟲也具有很好的殺滅作用,是血吸蟲症的首選食療之品。

2、南瓜子也是有效的驅絛蟲劑,且沒有毒性和任何副作用,適宜老人、兒童絛蟲病和腹痛脹滿等症,對蛲蟲病、絛蟲病、鉤蟲病等患者均有明顯的效果。

3、美國研究發現,每天吃上50克左右的南瓜子,可有效地防治前列腺疾病,南瓜子富含鋅,對預防和改善男子前列腺疾症具有很好的藥用功效。研究發現“前列腺”病變主要是由於前列腺內含鋅量減少之故。經常吃南瓜子,就可以預防和改善前列腺症。

4、南瓜子含有豐富的泛酸,這種物質可以緩解靜止性心絞痛,並有降壓的作用。對那些高血脂症、高膽固醇症和防止血栓形成以及抗機體氧化均有預防作用。

5、南瓜子中含有大量磷質,如果人們常吃南瓜子,吸收其磷質,就可防止礦物質在人的尿道系統凝結,使之隨尿排出體外,達到預防腎結石的目的,還可促進已有結石的排出。

6、生嗑南瓜子可以治療早瀉、尿頻。

7、南瓜子富含維生素B1、維生素E,可安定情緒,炒食南瓜子可防止細胞衰老,預防成人疾病,治療失眠,增強記憶力。

8、南瓜子煎湯可以治療久病氣虛、脾胃虛弱、氣短倦怠、便溏、糖尿。

溫馨提醒:通過本文的介紹可以看到南瓜子對胰腺炎沒有明顯的治療功效,所以不要迷信南瓜子能治療胰腺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