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菌類的食物嗎

胰腺炎可以吃菌類的食物嗎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可以吃菌類的食物嗎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菌類食物的,胰腺炎恢復期吃點菌類的食物是不錯的,可以有效提高免疫力。食用菌的特點為高蛋白,無膽固醇,無澱粉,低脂肪,低糖,多膳食纖維,多氨基酸,多維生素,多礦物質。食用菌集中了食品的一切良好特性,營養價值達到植物性食品的頂峰,被稱為上帝食品,長壽食品。

胰腺炎恢復期吃以下四種菌類好

蘑菇:它是高蛋白、低脂肪、低熱量、高纖維素的食品。既適合兒童生長發育期食用,又適合患有高血壓、高血脂的中老年人食用,而且它含有一種抑制腫瘤生長的物質,有明顯的抗癌作用,對肺癌、皮膚癌患者尤其有益。

香菇:含有豐富的鉀、鈣等,還含有核糖類物質。可抑制肝髒內膽固醇增加,促進血液循環,有降血壓、滋養皮膚等作用。此外,還有良好的抗癌和預防流感的作用。

金針菇:含有蛋白質、脂肪、粗纖維、多種維生素、胡蘿卜素和人體所需的八種氨基酸等有益成分,含鋅量也較高,有促進兒童智力發育和健腦的作用。由於它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可用於各種早、中期癌症的治療。

猴頭菌:含有17種氨基酸和豐富的多糖體和多酞類物質,助消化,對胃癌、食道癌有特殊的療效。

胰腺炎吃菌類食物的好處

食用菌的藥效有:增強免疫力,抗腫瘤,抗病毒,抗輻射,抗衰老,防治心血管病,保肝,健胃,減肥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